我這麼愛他,為何還要「詛咒」他?文∕戴晨志親愛的,再過幾天,就是情人節了,我無法在妳身邊,這束玫瑰,就先代表我的心意!妳再等我四個月,我就退伍了,我們就可以結婚,一起到美國去唸書……美芬是我的朋友,她在移民出國前的一次見面時,告訴我她的故事:在大學唸書時,美芬就和她的男朋友一起通過托福考試,準備男友退伍後,兩人結婚,再一起到美國留學酒店打工;所以,當男友於馬祖服役時,美芬也考上了一家航空公司,當起空中小姐來。年輕漂亮的美芬受訓完後,就在國際航線上服勤,但是,最令她興奮、期待的,卻是她空勤回家後,即可看到男友從馬祖天天寄來的信或卡片!這一疊信,美芬的姊姊都會依寄信日期,幫她排列、整理好。一天,男友從馬祖放假回來,美芬也安排休假,兩人到名勝古蹟遊玩。男友總是那麼羅曼蒂克,酒店兼職常送些鮮花、巧克力或洋娃娃,令美芬驚喜不已!尤其是男友在返回馬祖的前一夜,送給美芬二十朵玫瑰,也深情款款地說:「親愛的,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,我無法在妳身邊,這束玫瑰,就先代表我的心意!妳再等我四個月,我就退伍了,我們就可以結婚、一起到美國去唸書!」男友說完,也給美芬一個深吻。然而,男友回外島部隊後的兩個星期,美芬遲遲沒有收到男友的汽車借款一封信,也沒有卡片,連一通電話都沒有!「或許是他剛回部隊比較忙吧!」美芬心裡這樣想。可是,三個星期過去了,怎麼每次一回到家,書桌上都空空如也,沒有任何一封信或留話?美芬心裡愈想愈氣,男友竟然這麼狠、變心了,把她給甩了,還虛情假意地說,情人節快到了,先送妳一束花!現在情人節都過去了,一封信也沒有!「這臭男人、死男人,不曉得死到哪裡去了術後面膜!都快退伍了,還搞什麼飛機?這樣怎麼結婚啊?」美芬在姊姊面前,臭罵男朋友。但是,姊姊坐在沙發上,一言不語。美芬繼續罵道:「搞什麼嘛,要分手也要告訴我一聲啊!我同事都嘲笑我:『妳男朋友失蹤啦?還是兵變啦?人家兵變,都是女的甩掉男的,妳不要被男朋友甩了,自己還不知道啊!』」美芬愈罵愈大聲,神情激動地說:「我寧願他去死,也不要莫名其妙地被術後面膜他甩了!幹嘛啊!這樣整我、折磨我幹什麼嘛﹖」在旁的姊姊一聽,眼眶開始紅了起來。「現在就算他回來找我,我也不理他了……」美芬繼續生氣地說。「好啦!妳……妳不要再罵他了!……」姊姊突然紅著眼、顫抖地說道:「妳男朋友……他……早已經死了!」「啊——」美芬愣了一下,說:「妳開什麼玩笑!他上個月才回來……」「真的啦!妳男朋友回部隊的隔天,就被濾桶連上阿兵哥精神錯亂拿槍打死,是從背後打死的,那阿兵哥也舉槍自殺……一共打死了六個人!」姊姊滿臉淚水地說:「妳男朋友的媽媽兩個多星期前,就打電話來要告訴妳,但剛好妳在飛機上服勤;我和小阿姨商量後,決定暫時不告訴妳!但是我看妳卻像瘋子一樣,不斷地咒罵他、詛咒他,聽了我都很難過……」當天晚上,美芬全身發抖地走進男友家客廳時,男友的母親抱著設計裝潢美芬大哭一場;那熟悉的臉龐——男友的遺像,就掛在客廳的中央,骨灰盒也已經由國防部送回,放在供桌牌位上。男友還沒有安葬,因為本省有一習俗,長輩不能為晚輩辦喪事;而男友亦是家中獨子,他家人還正在考慮何時下葬?看著男友斗大的遺照,美芬猛然想起她對男友的臭罵、詛咒——「我寧願他去死,也不願被他甩了!」心中又是一陣刺痛,也哭得死去活來,自責不酒店兼職已!「在出殯時,我戴著墨鏡,參加他的葬禮!」美芬口氣平靜地告訴我這故事的結局,畢竟事情都已經過去半年了!「我只是他的女朋友,但是出殯下葬那天,他的親戚朋友們都一直看著我,好像我是『未亡人』一樣!」美芬有點玩笑地對我說道!「有時候,我想起以前詛咒我男朋友的話,心裡就很痛、很難過!當時,我罵他『寧願他去死,也不願被他甩了!』可是,現在我酒店工作的心情,卻真的是——『情願被他甩了,也不願他去死!』」美芬真心吐露她的心聲。雖然,男友不是因美芬的「詛咒」而死,但是她卻因此而「終身遺憾」,也為自己對男友的詛咒而懊悔不已!「所以,我現在學會不說詛咒他人的話,因為萬一這些詛咒『成真、靈驗』,我們一輩子都會很痛苦!我常很後悔,為什麼我那麼愛他,還要去詛咒他呢?」美芬說著說著,眼淚又掉了澎湖民宿下來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m14dmmx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